金山

正视学习压力 保持热爱心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021 3:23:40 PM  【打印此页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常常会遇到挫折,人人都不可避免产生情绪,情绪如四季般自然地发生着。一旦情绪产生波动时,个人会表现出愉快、气愤、悲伤、焦虑、失望……假如负面情绪经常出现,且持续不断,就会对个人产生负面的影响,如:影响身心健康、人际关系、学习生活。对于青少年来说,必须正视学习压力,方能激发学习的热情。
   11月26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山阳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邀请上海12355中心专家讲师梁晓雯带来了一堂《良性情绪成就优质学习》公益讲座。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

   接着,在进行热身游戏“手指操”之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是认识情绪,老师给青少年们讲解了什么是基础情绪、情绪的身体反应,随后,青少年们纷纷发言表达生气、快乐、痛苦时,自己的身体反应,由此,大家认识到了情绪的表现。

   第二部分是讲解压力与情绪的关系。情绪是由我们的信念所导致,不良的情绪会让人闷闷不乐、烦躁不安、忧心忡忡,这些情绪导致的压力进而会影响青少年的学习和人际交往。

   第三部分,老师给青少年们传授了缓解情绪的方式,比如:学会宣泄和表达、倾诉、疏导,运动;学会觉察和成长,分析行为模式、了解欲望期待、接纳激励自我;身心放松,肌肉放松法,腹式呼吸法。

   最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一起分享活动感受。青少年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体会到了情绪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缓解自己的情绪,如何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未来,我们一定要让自己保持快乐学习,热爱生活的心态。”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不仅认识了自己的情绪,压力与情绪的重要关系,而且也掌握了调整不良情绪的方法。

   未来,大家将充满信心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