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木趣时光”青少年DIY尤克里里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021 4:08:56 PM  【打印此页

日,在杨浦区长白街道新城居委叮当小屋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木趣时光”的青少年手工DIY尤克里里制作活动。20余位社区内的青少年参与。

在活动中,社工邀请专业老师就尤克里里及其制作的基本步骤和发音原理向在座青少年进行了说明。

随后,社工向大家分发了制作尤克里里所需的材料。在了解了相关原理及要求之后,青少年们就纷纷在老师及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制作他们心爱的尤克里里。他们不仅将这些复杂的乐器零件进行分类组装,还在乐器的表面画上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孩子们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感受着创作的乐趣及互动的快乐。

被誉为夏威夷小吉他的尤克里里(Ukulele)是一种拨弦乐器,它体积小巧可爱,其独特的内部结构能发出空灵的声音,为此也深受青少年的喜爱。此次活动在丰富和满足青少年们课余生活需求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创造美、体验美的灵感及兴趣,也进一步提升社区凝聚力,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