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防艾宣传 | 青春至上 携手防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021 3:27:36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预防艾滋病知识普及和教育力度。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城桥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1月30日在城桥镇小港居委活动室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青春至上、携手防艾”社区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以PPT形式,从认识艾滋病、艾滋的危害、艾滋的传播、国家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展开,引导社区青少年在了解相关知识的前提下,自身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预防艾滋病侵袭的各项有效措施等。

与此同时,社工让青少年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式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社工告诉青少年:“艾滋病患者与我们同样生活在这片蓝天下,同样有着与人交流,正常生活的权力,也同样有着想要拥有朋友,获得快乐的美好愿望,我们要以一种健康、正确的方式去了解他们、接纳他们、帮助他们。”

活动最后,社工邀请社区青少年一同完成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问卷,进一步巩固青少年对相关知识的掌握,也让他们可以在回家以后,做好预防艾滋病的社区小小宣传员。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利用各类节日契机,开展专题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