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国家宪法日 | 在奔跑中 学习法律知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2021 3:34:03 PM  【打印此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2月2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横沙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主题为“奔跑吧,宪法”法治教育活动。社工引导社区青少年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法治思想。
   活动伊始,青少年们分为三组,每组以徒步定点打卡形式开展活动,由“宪法拼图、法治套圈、宪法答题”三个点位组成。在每个点位,大家需要完成丰富多样的互动法制游戏,并获得宪法贴纸。
在“宪法拼图”环节,青少年们通过阅读拼图上的文字,向大家展示了宪法的相关法律内容,让社区青少年们感受到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
   在“法治套圈”环节,青少年们通过套圈游戏掌握违法犯罪行为的种类。富有创意的游戏让青少年们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在“宪法答题”环节,青少年们跃跃欲试,每个小组围在一起,调动全员的力量,只为答对每一个题目。丰富的宪法题目,激烈的角逐,让社区青少年们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社工结合了青少年喜闻乐见,且易于接受的活动形式,跳出刻板枯燥的说教模式,不仅有效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也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到和谐社区环境的营造,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共同创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