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快乐成长路 宪法伴我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6/2021 10:46:56 AM  【打印此页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普法工作的重要对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有利于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培养青少年养成懂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12月4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亭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中山居委会、隆亭居委会、新建居委会在中山居委会会议室开展“快乐成长路,宪法伴我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以什么是宪法、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播放模拟法庭视频、学法知法懂法、制作宪法小抄报5个部分进行开展。

   青少年通过观看亭林镇模拟法庭视频“冒充明星诈骗案”,进一步帮助青少年了解法院的审理流程,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在制作宪法小抄报环节,社工引导青少年通过宣传单页和社工主讲的宪法知识进行小报制作,并加以涂色,进一步加深社区青少年对宪法知识的印象。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得青少年参与度更高,学习宪法知识的效果更好。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多种形式促进了社区青少年的参与度,让青少年更深入地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本次活动共有25名家长和青少年参与,发放宣传单页25份。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