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警惕身边的这个威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9/2021 3:51:14 PM  【打印此页

“假香烟,真体验”、“假烟真味新时尚”、“健康相依,想吸就吸”……凭借着低害化的宣传,近些年,电子烟在我国悄然兴起。凭借着酷炫的包装、新颖的口味以及联名等营销手段,更让电子烟走进了青少年群体的日常生活。许多青少年原本不是烟民,却在这样的营销宣传下,认为吸食电子烟是一种新奇、无害的潮流,而成为“电子烟民”。

2021年11月26日,长期驻扎在南湖职校的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的青少年事务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以转播的形式,开展了一场”警惕身边的威胁”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揭下电子烟“无害“、“新潮“的虚假面具。

社工解释电子烟加热雾化器产生气溶胶的原理,让学生了解了电子烟中含有甲醛、苯等致癌物,这会影响大脑和呼吸系统正常发育。

社工通过视频《警惕身边的威胁》,让学生看到一种叫做“合成大麻素“的新型毒品会通过电子烟途径传播,这需要大家警惕。

最后,社工告诉大家:“对于青少年群体来说,大家常常有着极强的好奇心。特别是对各种新鲜事物,总会萌生试一试、体验一下的心态。大家要积极掌握和学习毒品知识。在生活中要注意拒绝陌生人的‘馈赠’、学会谨慎交友、远离易染毒的场所,在积极阳光的课余活动当中找到自己的个性一面。”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程度,在青少年心中植入了禁毒的意识。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