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国家宪法日丨阳光社工进校园 法律意识入人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4/2021 2:53:08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金泽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来到金泽小学四年级为学生们开展一场主题为“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行为,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告诉学生们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设立国家宪法日旨在让全社会了解宪法、尊重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
   此外,社工为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含义与特征,并用案例的形式让学生们知道宪法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从小是受到宪法的保护的,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社工与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手册,让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与掌握宪法的知识。
最后,社工倡导学生们:“回家后,大家与家人一起学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制意识。”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们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宪法保障学生权益的方式,使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将宪法精神植根心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针对青少年发展需求,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