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让青春与法同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3/2021 2:37:58 PM  【打印此页

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让青少年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2021年12月22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重固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重固中学七三班开展了一场“让青春与法同行”的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地,通过提问引出活动内容,激发了青少年学习的活跃度。

随后,社工通过对未成年人常见案件类型进行讲述,以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入手,针对盗窃、伤害、抢劫、强奸、故意伤人等问题及定义层层展开,详细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因无知、冲动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社工就如何防范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进行详细讲解,社工表示:“日常行为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希望青少年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社工帮助他们知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让青少年懂得用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违法犯罪,让他们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活动最后的分享讨论环节,青少年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大家乐此不疲,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丰富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校园法制教育活动,社工帮助他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让青少年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