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良好学习习惯养成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8/2021 3:13:27 P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延吉街道社工点在延吉街道团工委指导下,整合辖区资源,与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共同在延吉中路77号举办了第一期“延小苗阳光成长计划”。

本次活动主题为“良好学习习惯养成记”,发挥复旦研究生专业所学特长,通过讲解授课、小游戏等多元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活动一开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首先介绍了延小苗阳光成长项目和延小苗积分卡,每参加1次延小苗阳光成长活动就能1分,并展示了可以积分兑换的礼品。青少年们对于活动感到十分有趣,跃跃欲试。随后,社工为青少年们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流程以及来自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学霸大哥哥大姐姐们,青少年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欢迎。

在活动的授课环节,复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同学们通过“告别拖延症,做时间的主人”“学会提问,敢于质疑”两个模块的讲解,用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青少年介绍了大脑黄金时间法、四象限法则、同伴学习法、费曼学习法等高效学习方法,让他们了解如何在平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养成更为科学的学习习惯,青少年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面对台上提出的问题,纷纷举手,课堂氛围热烈。在“养成专注力小游戏”环节,青少年们分成2组,由复旦高等教育研究所分别引导记忆卡片上的小知识,再以分组PK的形式进行记忆力比拼。小游戏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热情,他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互动。活动现场,你来我往比分胶着,现场气氛分外热烈。益智小游戏让孩子获得快乐、增长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记忆力、专注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他们从授课和游戏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会将今天学到的好方法用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期待下期活动再度相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