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做“情绪”的小主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0/2021 2:58:46 PM  【打印此页

青少年时期通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产生纷争,甚至情绪波动时还会产生肢体语言,有时还需要老师的介入才能平息事端。情绪的波动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特别是负面情绪对青少年的成长非常不利,如果负面情绪不能被适当的处理而长期被压抑,那么可能会影响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为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区工作站华新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邀请了12位辖区内的青少年学生,参加做“情绪”小主人的社区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活动当天,天气骤冷,但是并没减少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早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首先,社工通过四个场景的情景模拟,引导组员们去体会不同场景中产生的各种情绪,帮助组员初步认识情绪。接着,社工播放了一段头脑特工队的视频,更加生动形象的让青少年了解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在不同的情景下有着积极或是消极的意义。最后,社工借助情绪卡片,帮助组员学会合理表达情绪,掌握舒缓不良情绪的方法,从而提高自身情绪管理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社工借鉴场景模式,引入活动主题,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注意力和参与度,并自然引出活动主题。接着,社工利用PPT、视频及情绪卡片,向青少年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作用以及情绪管理的方法等三个主题内容。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正确认识了情绪、了解了情绪的种类,并学会正确表达及管理自身的情绪,做“情绪”的小主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