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庆圣诞迎元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0/2021 3:18:19 PM  【打印此页

为全面贯彻“双减”,推进青少年学生的素质教育,切实减轻青少年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在恰逢“圣诞”和“元旦”双节来临之际,20211225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区工作站华新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开展了一场《庆圣诞迎元旦》活动,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帮助青少年学生对于节日以及传统文化的认知。


社工通过动画视频的形式让青少年很快的了解了圣诞节的各类特色,了解其有圣诞卡、圣诞树、圣诞袜、圣诞节橱窗、圣诞节环、圣诞帽等节日习俗,青少年学生也纷纷和社工分享了各自过节的温馨时刻。在手工环节,通过制作圣诞节挂件,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合作能力,让年龄较小的和年龄较大的青少年一起合作,有的负责涂色,有的负责拼接,在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完成了圣诞挂件。在了解元旦知识部分,社工首先进行了视频的展示以及元旦相关诗词的介绍,随后青少年学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元旦的理解。在青少年学生最喜欢的抢答环节,社工还加入了计分的形式,不仅优胜者可以拿到纪念品,还能巩固活动所学的内容,提高了活动的专注度,也更好的把活动内容所吸收。


活动最后社工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让青少年们分享了各自对于2022年的展望,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学习了节日的意义也提前感受了节日的氛围,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并希望在2022年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