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亲子釉下彩陶艺绘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1/2021 3:57:19 PM  【打印此页

亲子釉下彩陶艺绘画
  当今社会,青少年可以按照自己意志自由安排“玩”的时间少之又少。家长每天工作之外的头等大事就是孩子的作业,家长和孩子因为课业辅导发生的“鸡飞狗跳”事件屡见不鲜,孩子渴望能有一次痛痛快快“玩”的机会。家长虽然心疼孩子,但是还是天天跟在孩子屁股催着“学”,亲子关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因此我们倡导家长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将“玩”和“学”结合起来,通过“玩”来激发他们求知的动力、培养习得的知识、提高动手协作的能力。
  12月25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山阳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整合山阳镇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源,在党群中心创意工坊开展了一场亲子釉下彩陶艺绘画活动,共有13对亲子家庭参加。
  社工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正式进入绘画环节。每位青少年和家长都有一只陶瓷杯,一套颜料和画笔。绘画的任务是:陶瓷杯上有一个卡通虎,但是没有颜色的,要求孩子和家长一起合力把色彩填充上去,由于杯子的形状是圆形的,画的底不像平面那样好填色,另外由于杯体是陶瓷的,所以很光滑,不容易上色,因此看似很简单的任务,其实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只见一位青少年在和她的母亲讨论,该用什么色彩,用粗的还是细的笔,她妈妈笑嘻嘻地让她自己决定,的确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也体现在玩乐中。另一位青少年和他的爸爸则开始动手了,只见父亲调色、洗笔等,在一旁做孩子的助手,孩子则专心致志地填色,彼此配合默契,亲子关系密切。还有一对母女则是先由孩子完成基本的填色,然后不完美的部分再由母亲加工。经过一个小时的绘画,很快地,孩子和父母的合作的成品都完成了,由于天气寒冷的关系,所以画在杯子上的颜料没有干透,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成品的喜欢。

  本次亲子釉下彩陶艺绘画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亲子一起参与活动,一方面让青少年们在“玩”的过程中体验自由、快乐地学习和探索,提升动手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亲子间沟通和互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