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共筑保护伞,阳光一片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4/2022 12:03:21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2月29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长白新村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参加了长白新村街道组织召开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部署。区民政局副局长罗云恒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

会后,青少年社工同街道司法所达成了自护课程进校园的未成年人自护服务意向,计划将在新学期开学之后为水丰路小学的学生定期提供包括网络安全、校园欺凌防护、交友安全、文明交通等主题在内的青苗自护课程,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筑起安全保护屏障,也为他们的提供更多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课余生活。

新未保法的出台,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教育部门转至了民政部门,更注重在社区及家庭层面对于未成年人开展好帮助保护工作。这也给予青少年社工更多地契机和平台去服务未成年人。  

共筑保护伞,阳光一片天,愿孩子们在学校、社区为他们搭建的保护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