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职属于你”助力就业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4/2022 2:55:58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在辞旧迎新之际,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主办的“职属于你”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项目总结会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展。本次总结会旨在回顾项目历程,总结成功经验,畅谈启示与收获,为后续开展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项目积累经验。
    在当天开展的“职属于你”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项目总结会上,该项目督导王珮珺从项目开展的情况、项目督导、项目成效等方面予以分享。尤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找准社区青少年的实际需求,挖掘他们的优势和潜能,构建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服务模式,分别是普适性服务、针对性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来自田林社工点的社工范卢敏从项目执行的角度分享了带领青少年前往博库书城进行企业参访的感受和心得。来自康健社工点的马松从开展职场小组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通过体验式情景来激发参与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来自华泾镇的青少年代表小李更从项目受益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各类活动中学习的职场沟通技能,并与家人进行沟通练习的感受。
    从项目资源链接的角度出发,共建合作企业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鲁逸表示,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体现了国企的责任感,也愿意提供企业内部的一些网上微课,以提升服务对象的专业知识,并期待今后有更深入的合作。
    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时怡雯老师从高校教师的专业角度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认为该项目在去年“青橄榄”社区青少年增能计划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创新和尝试,建议今后可设置参照组的形式更好地凸显项目成效。
    来自团区委李崴部长也从出资方的角度,谈及社区青少年的维稳就业也是团区委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项目分享也欣喜地看到了社区青少年在项目中的收获和改变,期待青少年事务社工也在不断的服务中精进专业,将项目做深做实。
    “职属于你”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项目已经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但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青少年的热忱之心始终如初。在2022年之初,所有徐汇的小伙伴们仍会以饱满、热情、高涨的态度投入到新一年度的工作中,并继续做好社区青少年就业服务的持续推进,为更多的社区青少年们带去温暖和阳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