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益路同行,以爱之名护航青少年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022 10:47:49 AM  【打印此页

益路同行,以爱之名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深化青春公益行动,扎实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8日上午,由张堰镇团委、金山区司法局团总支联合开展的“益路暖阳·青春护航”点亮心愿仪式在紫迪兰庭青年中心温暖上演,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社工也参与其中。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张堰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带领大伙儿一起进行了DIY押花台灯制作。孩子们发挥各自想象、互相分享交流,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盏盏漂亮的台灯展现眼前。

  下午“益路暖阳”活动继续开展,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纸杯蛋糕制作活动,体验亲手烘焙的乐趣,一起制作一份甜蜜。社工向大家仔细讲解了烘焙纸杯蛋糕所需的食材、具体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个个兴趣十足,不但认真地听、看,还认真记录了每个步骤和诀窍。接下来就是亲手制作的时候了,孩子们和志愿者分成四组,有的打蛋清、有的混蛋黄、有的负责把搅拌好的原材料装入一个个纸杯中,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随着一盘盘制作成型的小蛋糕坯放入烤箱烘焙,不一会儿,香喷喷、热乎乎的纸杯蛋糕底就出炉了。最后一步便是装饰了,老师给大家分发了奶油,大家发挥想象,还用不同的水果进行“妆点”。活动现场弥漫着蛋糕的香气,同学们纷纷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心中还略带一丝的成就感。

  整整一天的活动,仿佛冬日的暖阳,为困境儿童们带来了少有的欢乐时光,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看着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小脸蛋儿也是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以后也将积极参与到青少年服务工作中来,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护航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