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送温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2022 11:11:23 AM  【打印此页

    2022年1月12日,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大街小巷已年味十足,人们沉浸在新年的氛围之中,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甘泉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社区青少年小陈的家中,由于小陈之前学校未放假,社工直到今天才能将一份新年祝福亲自送到他的手上,至此,甘泉社工点的阳光帮困送温暖活动正在暖心开启。
    对于青少年实际困难和各种需求,一直是青少年社工关注的重点。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工作的要求,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和所在家庭,尤其是为困难青少年群体、特殊青少年群体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因此,当阳光中心开展冬日暖阳公益行动的号召一发出,甘泉社工点的社工就积极走访各个社区、居委,了解相关情况,收集青少年的信息,将困难情况进行排列甄选。今年阳光中心对于社区青少年的帮困情况十分关心,无论在名额上还是资金上都尽量给予倾斜,困境儿童都领取到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为了保证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社工结合社会资源,还向部分青少年发放了年货礼品、爱心橙、学习卡。每位社工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递上一张名片;开展一次谈心,了解青年心声;送上一份祝福,一封新春慰问信。

    这次帮困送温暖的活动,甘泉社工点向社区青少年发放了帮困送温暖物资,与他们建立了进一步的联系与沟通,通过这样一个行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获得一份关心和资助,同时这也是社工了解社区情况、走入青少年家庭的一个良好契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