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快乐真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7/2022 11:19:22 AM  【打印此页

人们都向往和寻找快乐,其实快乐就是一种心情,秘密隐藏于人的心中。快乐从不曾远离我们,而是我们远离了快乐。原本单纯的心,一旦复杂起来,快乐和幸福就会远离而去,烦恼和忧愁就会随之而来。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如果计较少一些,那么快乐就多一些,生活并不缺少快乐,缺少的是感悟快乐的心灵。为了让辖区内的青少年放松心情,寻找快乐的真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新海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快乐真谛”主题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的乐观意识,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

活动在“快乐你我他”热身游戏中正式拉开序幕。青少年们围成一个圈,通过相互间揉肩捶背,为彼此减去一年的疲乏。游戏拉近了青少年彼此间的距离,建立了基础信任关系。

“快乐的关键是要拥有健康的心态,有了健康的心态,才会拥有真正的快乐,才会产生发自内心的美好感觉。”社工引导青少年认识自我、保持乐观心态,让大家明白,快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学会以宽容的心对待别人,不过分计较。并且鼓励大家,失败时,不气馁,成功时,不自负,保持平常心。

在活动的最后,社工和青少年返回童真,用黏土完成了自己设计的小挂件,感悟童年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内的青少年学会以宽容的心态去理解别人,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让大家懂得,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无论处在什么艰难困苦的情形下,都要保持热情、乐观、积极向上态度的道理。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