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0/2022 1:47:06 PM  【打印此页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青少年也已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侵害群体。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维护青少年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的寒假,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重固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2117日下午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社工点开展了一场“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社工为青少年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电信网络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接着,社工现场发放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并结合近年来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青少年普及防范知识,更加清晰地让青少年了解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由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法翻新层出,编造各种虚假事实进行诈骗犯罪,社工提醒青少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向他人透露、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贪图小便宜,不听信不转账。最后社工引导青少年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诈骗信息就会自动报警,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辨别、抵制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社工的宣传,让青少年了解了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并希望青少年们把学习到的安全防范知识多向家人和朋友宣传推广,拓展社会宣传的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新型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们之间的交流沟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