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守护星——走进消防中队 争当安全卫士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9/2018 9:19:04 AM  【打印此页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对消防安全及拥军爱国的意识比较匮乏,因此为了增强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了提升他们拥军爱国的意识,港西镇青少年事务社工于4月2日组织 20名“守护星”成员前往城桥消防中队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掌握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拥军爱国观念。
    活动伊始,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守护星成员们认识了各种不同功能的消防车,参观了官兵们起居生活,听取了消防队员认真准备的消防知识讲座,观摩了消防官兵们的日常业务训练表演,并进行了多种实践体验。
    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守护星成员们来到羽毛球场进行叠被子和穿消防服的现场操作,消防官兵向守护星成员们讲解并演示了“豆腐块”的叠法,并教育孩子们要在家养成自己叠被子的好习惯,展示完后,守护星成员争先恐后的体验叠被子,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他们也成功的叠成了“豆腐块”,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别提有多高兴。另外在消防服的体验中,孩子们小小的个子穿上了五六十斤的消防服,那个模样可爱极了。
    活动最后守护星成员们对此次消防战队为他们准备的活动环节表示了感谢,并派代表为消防兵叔叔们送上了他们特地准备的锦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守护星”成员对消防兵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并拓展了他们的安全消防知识,对提高消防素质、传播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另外也帮助了守护星成员从小树立拥军爱国意识,提升道德品质素养。(陈海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