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古钟悠扬,文化传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5/2022 1:58:21 PM  【打印此页

    2022年2月11日上午,在宜川社区学校的二楼教室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正在开展一场名为“古钟悠扬,文化传承”的传统文化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参与的青少年都是来自宜川社区的学生和青少年们。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PPT介绍了编钟的历史和文化,通过古代出图的文物,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历史久远的青铜编钟文化,在各式各样的编钟上面,有不同的图案,也代表了不同的含义。其中有名的曾侯乙编钟上还标有和乐律有关的铭文2800多字,记录了许多音乐术语,显示了中国古代音乐文化的先进水平。在了解这些传统文化后,青少年们都表示原来以为只是一些简单的花纹,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多内涵,深深感叹古人的智慧。

    随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开始用粘土来制作自己喜欢的编钟,可以遵循古风,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社工按照制作步骤和他们进行讲解,青少年们按照自己的理解来开始制作编钟的花纹和图案,有的制作的十分古风,有的简单明了,也有的制作了现下最火的冰墩墩造型的编钟,结合了古今风格进行了创新。最后大家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成品,都深刻感受到了编钟文化的魅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