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众虎同心闹元宵,善治香花共团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8/2022 10:23:18 AM  【打印此页

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捏泥人、赏花灯、画糖画、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都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活动。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15日元宵节当天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参加了众虎同心闹元宵,善治香花共团圆社区活动,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活动开展前,社工将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及活动意义告知大家,使大家清楚认识到此次活动的主题、元宵节的意义等。社工在与大家互动、交流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铺垫。

随后,志愿者先给大家观看了许多精美绝伦、惟妙惟肖的泥人照片,勾起大家对捏泥人的兴趣,同时向大家讲述中国泥人的历史文化。紧接着,志愿者向大家展示老虎头泥人的成品,同时社工分发彩泥,在志愿者的演示下,了解到了我们捏泥人的方法有:团、搓、捏、压等。此时,许多青少年已经迫不及待的跃跃欲试了。不多久,一个个形态各异、形象生动的老虎头泥人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在这次活动中,伴随着悠悠民乐,中国悠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就在青少年手上飞舞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让他们提升了民族团结精神,而且十分有趣。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