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领导开展预青调研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8/2022 3:14:25 PM  【打印此页

2022年2月17日上午,青浦区团委副书记杨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站长王洪来到青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官办案组开展预青工作调研,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官办案组科长钟芬、检察官助理蔡璐依、青浦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驻检社工于辉、李渊渊参加座谈会。


会上,钟科长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的工作流程,着重介绍目前工作的重点,观护帮教的筹建进度,钟科长说明观护帮教工作的意义,与会人员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驻检社工于辉介绍了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检察院的日常工作情况,重点介绍配合检察院开展合适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的内容和流程。杨书记表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及时有效的转介工作,充分起到了未检组和社工站的桥梁作用,希望今后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的紧密完善。

驻检社工点是本次调研工作的最后一个工作点,2月14日至2月17日,团区委领导和青浦工作站站长相继走访了区域内11个街镇、2所工职学校、职工家园所有社工点,了解各工作点的工作情况及辖区内的青少年情况,此次调研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困境儿童帮扶,未成年人司法和青少年就业等方面夯实基础,加强联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