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爱我家园,护河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8/2022 2:44:57 PM  【打印此页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推动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建设,建立社会责任意识,2022年2月16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长风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带领着社区中的学生开展了“爱我家园,护河行为”社会实践活动,共吸引了20余位青少年学生参与。
  为了增强活动的效果,本次活动共设有三个环节。首先社工引导参与青少年回忆对社区河道的印象,然后通过语言描述或者画画的形式表达对于家园河道的景象另外勾画和憧憬。
  然后,社工带领着学生们开始“护河行”,穿着显眼的志愿者服,成为社区小小志愿者,在苏州河的河道进行垃圾拾捡和清扫。同时,也通过他们的眼睛观察河道,思考如何让河道的环境更美好。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学生们精神满满,干劲十足,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有感触,都希望能为爱护社区环境出一份力,让河水变得清澈,绿化更加美丽,整个社区环境更加整洁。也希望能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进来。社工也计划在之后的工作中多开展此类活动,以提升青少年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爱心意识,同时也能够积累更多社会实践的经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