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小志愿,大温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4/2022 8:35:30 AM  【打印此页

有那么一批孩子悄悄等着被发现、被照顾,他们是贫困青少年;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关注着、奉献着,他们是志愿者。开展志愿者结对帮扶贫困青少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协调社工、志愿者和贫困青少年服务发展的有效组织形式。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志愿者提供服务平台,构建志愿者与青少年之间的沟通连接桥梁。上周末,在社工的牵线搭桥下,来自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志愿者与结对的困境青少年,在嘉兴路街道社工点见面志愿者为结对青少年送上了符合她心意的礼物,同时也送上了自己浓浓的祝福。这段结缘,一直持续了两年之久志愿者一直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持续送去温暖。平时志愿者和结对青少年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社工就成为了两者沟通最好的桥梁,为彼此传递信息,使得即使不常见,但也不会陌生。此次恰逢春节,志愿者通过社工那里知道了结对青少年的近况,同时也了解了对方的喜好,准备了适合的礼物。在面对面谈话时,志愿者亲切问候了结对青少年的家庭情况,细心询问了这个春节过得如何,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和结对青少年都和颜悦色,笑声不断,显得十分亲近。临别时,结对青少年主动拥抱了志愿者和社工。看着结对青少年受到礼物后真诚而美好的笑容和那依依不舍的神情,那一瞬有颗名叫“爱”的种子已悄然在心中种下。

在见面之后,社区青少年告诉社工,她感到很温暖,希望自己今后也能为其他需要的人送上爱心和帮助。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无论是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还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将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而接收到爱的青少年,则会将这份爱传承下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