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人生行万里,法律铭记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5/2022 10:01:58 AM  【打印此页

《上海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将于202231日起正式施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借此契机于2022222日下午来到白鹤中学为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一场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青少年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增加法律素质,增强自律自护能力。


活动中,社工向青少年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三法中和他们息息相关的条例内容,他们表示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比较熟悉,其他两法不了解,所以在听讲的过程中都非常认真,通过学习让他们了解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内容,也明白了不良行为的发生和以后犯罪的间接关系。有的学生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让他们懂得了以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自我监督的同时也要监督他人,预防犯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有的学生则表示不但扩大了自己的法律知识面,同时也会向自己的父母宣传,告诉他们《家庭教育促进法》,要承担好父母的家庭教育责任。


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学校中开展法制教育非常必要,法制教育不仅要向青少年宣传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到法律不但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利武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