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学法于心 领航人生”暨“启明星”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之学法课堂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7/2022 10:09:15 AM  【打印此页

  3月3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港西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镇妇联,在港西镇法治实践基地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学法于心 领航人生”法治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学法课堂的开展,很好的深化了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参与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一、参观法治基地,感受法律威严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少年兴致盎然对参展示中心的五大板块进行了参观,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法制图片、生动直观的教育视频,学习了中国与上海的法治历程,以及近年来港西的法制建设成果,加深了对法律的认知。

二、聆听法律讲座,提升守法常识

  特邀上海聚隆律师事务所余宏发律师主讲,其根据当前青少年群体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对青少年进行了应有的法律知识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三、观看反诈视频,掌握反诈技能

  观看崇明区公安局制作的反诈骗情景视频,视频以揭露网络电信诈骗的方法、流程和危害等事项,加深了青少年对诈骗类型和特征的认知,提高了其对诈骗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四、进行活动分享,升华法律涵养

  青少年小张这样表述: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自己的人生轨迹始终沿着法制的道路前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进步青年。

  2022年随后的日子里,社工将会继续依托港西镇社区法治实践基地这个普法宣传教育平台,适时地在开展多样化的青少年普法教育系列活动,为构建法治港西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