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学习“女足精神” 坚定前行之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0/2022 10:00:50 AM  【打印此页

  2022年的开年让万千国人激动不已,2月6日晚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局面下,女足姑娘稳扎稳打,凭借团队精神,在下半场追回并反超比分,最终以3:2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这一刻,举国欢庆!
  女足队员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欢呼之余,感触颇深。为了把“女足精神”贯彻到我们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2022年2月17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友谊、杨行、罗店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共同交流分享“女足精神”带给他们的感悟。
  友谊社工点:女足永不放弃,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困难面前不低头,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棘手问题,如危机个案的处理、工作资源的匮乏、服务对象和家人的不理解……当我们面对困难准备放弃时,这种精神可以激励我们,鼓励我们不要气馁,而是积极查找原因,找对工作方法,多总结,勤反思,问题最终会迎刃而解。
  杨行社工点:女足的团队合作意识值得我们学习。在一个团队中,大家分工不分家,始终要拧成一股绳,一起奋进,在遇到困难时大家要齐心协力、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团队的力量整齐划一,每个人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们最终会克服困难。
  罗店社工点:工作中的我们要始终有一种坚定的信念来支撑我们,面对落后和不足时,我们要有底气,有了底气也就有了自信,那我们离成功会越来越近。
  学习型团队组织建设会议的开展坚定了我们前行的步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女足精神”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女足精神”发扬光大,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做一名优秀的社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