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冬日暖阳普照 关爱困难群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0/2022 10:03:47 AM  【打印此页

  2022年新春伊始,辞旧迎新之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化身为阳光使者,为社区内的困难青少年们传递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祝福。
  1月至2月间,社工积极参与2022年上海共青团“爱心上海”青春公益集中行动,为210名困境青少年送上了“微心愿”礼物。在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爱心助学事务中心与困境青少年结对活动中,社工成为资助者和84名受助青少年沟通桥梁。在“爱心上海,冬日暖阳”活动中,社工又为50名特殊困境青少年送上了的大礼包。除此之外,社工还带领73名困境青少年参加了团区委组织的红色主题影片《长津湖·水门桥》的观影活动。一系列关爱服务,让困境青少年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满满的暖意浓情。
  面对来自社会多方的关爱,困境青少年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我庆幸生于这个和平伟大而富有爱心的时代,是你们的爱心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的身旁,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很庆幸可以在这里安心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而为高中生活费发愁……因此,我要勤奋努力,也不敢懈怠,不奢求在物资上的满足”;“进入高中,学习的难度和节奏不同于初中,学习比较紧张,我时刻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争取进步”……
  虽然,新年伊始偶有严寒,但是,在传递着社会各界对于困境青少年的关爱时,社工时常听到的一句句“感谢”,成为这个冬日里最暖的光,不仅温暖了自己,也让我们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具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