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水稻的一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0/2022 4:12:55 PM  【打印此页

         水稻对于青少年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他们从来没亲身体验过水稻生长的过程,也没有深入的了解过稻米的各种作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2年3月1日下午在青浦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水稻的“一生”》主题活动。这次主题的目地就是让青少年学生通过活动了解到稻谷是怎么长出来的,米是怎样生产出来的一个过程。让青少年通过活动了解了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教育青少年要珍惜粮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活动过程中,社工邀请志愿者从粮食是怎么来的,水稻的种植过程,稻谷的用途三个方面向青少年们介绍大米的来历以及从古至今水稻的种植方式,并通过图片从水稻的播种、插秧、喷药、施肥、收割、脱粒等让青少年快速直观的了解并感受农业工作者的辛劳。之后,志愿者还通过介绍生活中大米制成的各种美食来引导青少年们要更加喜爱大米并珍惜粮食。


       同时,为了能让青少年更好的体验和感受活动,社工与志愿者还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稻谷,让他们动手体验一下稻谷脱粒,志愿者说道:“没有一粒米可以轻而易举成为盘中餐,它承载着农民太多的辛劳与汗水。全程最快约3072小时,才能到达我们的餐桌,饱满而脆弱,值得我们尊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