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植树节,我为横沙添抹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4/2022 1:19:22 PM  【打印此页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生活,激发社区青少年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2022年3月10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横沙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以及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主题为“植树节,我为横沙添抹绿”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环保知识学习和实践,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促进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环保生活的习惯,并让社区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进一步融入到社区中。

活动开始前,社工简单为社区青少年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标,通过题目问答形式让组员了解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随后,社区青少年们四人一组井然有序的领取种植盆栽的相关工具和植物,开启DIY盆栽之旅,在亲手栽种中体会乐趣,了解植树对于环境的意义。在该环节中,社工首先介绍了盆栽的种植和养护方法,紧接着带领大家将营养土搅拌均匀倒进小花盆里,手持小工具将盆栽小苗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里,栽种,移植,培土,浇水过后,一盆盆精美的绿色盆栽诞生了。伟岸的文竹,寓意发财的发财树,还有吸收甲醛的黑金刚树,绿植萦绕,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春的温暖。最后,社区青少年们在绿植上许下绿色心愿。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结束了,社区青少年小董说,植树节只是一个象征,希望大家以植树节为契机,把环保精神发扬开来,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绿化环境,美化地球,同时尽自己的力量为横沙增添一抹绿色,让这些绿植茁壮成长,点缀我们的家园。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