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携手抗疫 坚守“疫”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4/2022 8:52:33 AM  【打印此页

目前,上海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疫情考验。为了尽快发现潜在的传播风险,全市采用切块式、网格化推进的方法,扩大筛查覆盖面,尽快阻断病毒传播。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们积极响应嘉兴路街道的号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街道安排,纷纷投入到街道辖区内各小区的抗疫“战斗”中。

一、响应号召,随时待命

谁也无法预料疫情的走势社工秉持着“助人自助”的理念,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街道排班表安排,随时待命。只要接收到街道的命令,社工就会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引导居民掌握更多防疫知识、增强自律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街道支援,众志成城

一个有难大家帮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没有与邻为壑只有众志成城,大家共同抗疫。3月16日清晨,嘉兴路街道青少年社工接到指令,火速支援临近的北外滩街道,协助他们完成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炎热的天气,让我们汗流浃背,但谁也没有退却和抱怨,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中,接受安排,努力工作。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引导居民的话语,让喉咙嘶哑一次又一次的搀扶年老居民和轮椅上下的居民,让手臂酸痛不已。此外,长时间站立,逐一给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扫描手机上的预约码,让双脚酸胀这些,我们都能坚持我们相信面对疫情,我们终究会胜利。

三、全员核酸,共同抗疫

在嘉兴路街道开展的全员核酸工作中,社工和街道其他工作人员化身为“大白”,坚守在各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尽管天气寒冷又有风雨,但是社工的内心是火热。社工协助居委小区开展信息登记、人员引导、扫码注册、维持秩序、情绪疏导等工作,让本街道居民们能有效快速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是我们会坚守微光,为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居民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阻击战,付出我们的努力。防疫一线,我们在行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