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同心战“疫” 我们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6/2022 8:58:23 AM  【打印此页

        3月8日市卫健委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将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号列为中风险地区。根据流调情况及管控要求,七浦路服饰商业街区的各大服装市场停止了营业,并且及时进行了人员排查、单元楼宇管控、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阳光静安工作站七浦汇社工积极配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根据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社工暂时将线下的走访调整为线上的服务跟进,通过微信、电话的联系的方式,了解从业人员目前的现状,安抚从业人员的焦虑情绪,提供情感支持,并向从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就此也充分发挥了专业社工的价值。


        根据防疫要求,对七浦路服装市场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封控管理和核酸检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动和紧急的隔离措施,令他们措手不及,继而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恐惧、害怕、担忧等情绪,一时之间,大家人心惶惶。

        对此,社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和电话,对疫情防控期间从业人员的焦虑情绪进行了个性化疏导,针对从业人员的自身情况给予了关心和支持。

        封控隔离结束后,各服装市场全部进行封闭消毒,不得任何人员出入。老七浦的王老板告诉社工,他贷款百万进的春季新货,如果不能从市场拿出来处理,将会损失惨重,可能就要面临倒闭的风险。巨大的经营压力下,王老板坐立难安。
        经历了2020年疫情的重创,社工深知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经不起再一次的重创。社工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整合、链接资源,为市场商户和从业人员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疫情隔离期间,社工除了给予了从业人员安慰和情绪疏导,同时也主动关心从业人员子女的学习及生活,指导他们帮助孩子制定居家学习生活计划,并向他们强调了防疫“三件套”及“五还要”的重要性,确保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疫情当前,阳光社工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始终秉持着“暖心聚力、共克时艰”的信念,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岂日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再难,阳光社工一直都在您的身边。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上海加油!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