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阳光战役—— 站在抗疫第一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8/2022 1:32:13 PM  【打印此页

2022年我们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新冠疫情考验,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上海市阳光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市阳光中心)普陀工作站万里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周佳玮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普陀晋元体育中心的核酸检测点位和长风公园的核酸检测点位上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除了点位的工作外,他还参与到了香泉小区的集中核酸检测工作,48小时3000多人次的2次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他不厌其烦的为小区中年纪较大的老人们指导登录健康云检测码的步骤,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主动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生成检测码确保每一位小区居民应检尽检,检测的第一天一开始系统登录不上去,现场聚集了比较多居民他一一做解释,维持次序。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他也能耐心的安抚做情绪疏导,及时的反馈其意见。除了顾及居民的感受他还会照顾到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看到女同事他会主动接替工作,总是最后一个休息吃饭,现场需要搬运重的医疗物资他总是冲在前面为医务人员分担。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万里街道部分小区或楼栋实施了封控管理,他积极服从街道安排,手机24小时开机等着及时应对,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接到街道的深夜指令他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冲往隔离小区增援,穿上大白服白天协助医务人员小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志愿者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分类整理快递等,晚上打地铺睡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毫无怨言。

昼夜更迭,除了小周还有更多抗疫忙碌的身影,是一道令人安心的“风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分秒必争、坚守站“疫”。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