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雨中情,暖人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4/2022 3:11:33 PM  【打印此页

4月13日,申城暴风骤雨。在声势浩大的“雨点军团”围追堵截中,2个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杨浦区的大街小巷。她们身穿防护服,手提蔬菜礼包,为封闭在家的54名青少年送去物资……

4月11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杨浦工作站接到上海市阳光中心关于向有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赠送生活大礼包的任务后,第一时间督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上报青少年名单,社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当日完成相关名单的收集上报工作。

为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送到青少年手中,413日下午1点,区工作站2名社工变身“大白”,带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送来的礼包,开启了这场运送蔬菜礼包的爱心之旅。

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交通有诸多限制,再加肆虐的风雨,使得这次运送任务更困难。直至夜幕降临,2名社工还在忙碌着。天空的雨柱犹如漫天飞舞的利箭射向她们,身上的大白防护服早已被雨水打湿,医用隔离面罩也布满雨渍变得模糊。但是她们却毫不在意,依然在风雨中坚定前行。最终,历经9个小时,在夜晚1010分,这场跨越8个街道的爱心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回程的路上,看着手机里青少年陆续发来的晒菜照片、感谢话语,社工疲惫的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社工对这一天的奇妙经历也颇多感触,忍不住在朋友圈记录下当日的心情:遇见大风大雨、遇见放慢脚步的上海,也遇到美好的人性!送我们到达集合地的素不相识的热心人;陪我们送菜直到晚上10点毫无怨言的司机大叔;免费提供我们晚饭的街道疫情防控人员。

疫情的突然加剧令人措手不及,许多青少年原本平静的生活、学习被打乱。但在这特殊的时刻,杨浦社工勠力同心,坚守服务阵地,保障青少年权益,积极践行社工使命和责任。我们坚信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上海,也一定能守护好上海,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