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及时发现需求,为服务对象解燃眉之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5/2022 1:37:40 PM  【打印此页

“一早接到电话,内心很焦急,怎样能把蔬菜安全的送到孩子手中?”

“浦西封控,小区出不去,要如何爱心蔬送?”

“听到号召,我们社工必须将菜第一时间送达青少年家中…”

“要怎么办?如何安全的将菜送至孩子们手中?”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依托团区委、浦发银行杨浦支行团委,为困境青少年整合到240箱蔬菜物资。四平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点领取物资后,群策群力,发挥社工专业和能量,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能将物资送到困境青少年手中。

社工点迅速成立配送組、信息组等工作小组,配送组负责调度和蔬菜配送,信息组负责联络青少年、确认收货。社工点还积极整合送菜车辆,确保物资更安全、更迅速的送达。

由于资源有限,社工只能用小推车,一次次将物资推到青少年所在的封控小区,委托小区内的“大白”将物资送到青少年家中。送货结束后,及时跟进,确认青少年收货情况。送完一车后再回社工点装货,继续前往下一个封控小区……。最终,在社工点同工们的齐心协力下,18箱蔬菜物资顺利送到青少年手中。

聚焦弱势群体,积极回应他们的需求,保障服务对象权益,是我们社工的责任和义务。并且,通过我们的服务,能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有利于营造和谐社区氛围,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