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亲情驿站”亲职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0/2018 2:37:34 PM  【打印此页

    2018年4月16日晚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亲情驿站”家庭教育项目组社工应上海市第四中学的邀请赴该校针对高二年级学生家长开展了“亲情驿站”亲职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旨在促进家长能够更为全面理性地承担起现阶段家长应承担的教育责任,继而传递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引导。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简短的开场引领家长进入了当日活动主题,通过分析初二年级与高二年级学生的相似性与不同性,带给家长更多直观认识,也让家长认识到随着高三的临近,高二阶段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极为关键。紧接着,社工从高二阶段青少年的叛逆性、自我性等心理特征出发,促进家长建立对孩子更深层次的了解,社工也建议家长能在沟通中增进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不断探寻有效的教育方法。

    当日的宣讲活动中,社工根据校方的要求,引出了“家校共育”这一重要的词给予台下的家长。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如何有效结合,如何形成一股合理,如何让家长和学校之间形成相互信任、支持的沟通回馈系统等各角度分析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给予了家长有效的策略和建议,希望家长与学校能相互配合,一同携手促进孩子的成长进步。

    在活动尾声,社工就当下家长们较为关注的青少年迷恋网络游戏这一问题与台下家长进行了探讨,使家长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孩子长时间迷恋网络游戏的心理和行为特征,同时也在应对技巧上加以指引。

  

  当日的宣讲活动持续了约一小时,通过知识点讲授、案例解析、现场互动等形式,使参与家长了解了身为高二学生家长当下如何更好地了解、理解孩子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台下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番由浅入深的讲座获益匪浅,多样化的宣讲活动形式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明晰了现阶段应承担的家庭教育责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