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关键时刻显担当,投身社区战“疫”线——杨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0/2022 11:45:56 AM  【打印此页

4月17日清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秦卓珺收到志愿者微信群发布的信息。730分,她到达集合点,又一次投入到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作为党员,秦卓珺身先士卒,主动在“先锋上海”小程序中的“社区报到”版块报名,协助所居住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入到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后,每次听到“滴滴滴”的微信提示音,她就会立刻停下手边的事,拿起手机确认是不是志愿者群发布了新任务。“集结号”一旦吹响,她就会毫不犹豫地奔赴战“疫”一线。

服务期间,秦卓珺最主要的任务是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有助于尽快把潜在人群中的感染者找出来,跑赢病毒。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次核酸检测前,她都早早地来到现场,与其他志愿者相互协作,做好所有事前准备,等待核酸采样的居民。

核酸检测中,秦卓珺的岗位任务有时是负责楼栋居民引导、维护现场秩序,有时是在扫码点位协助扫码、清点混检人数。服务中,她牢记社工身份,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在协助居民扫码、有序引导检测、照应弱势群体等过程中,真诚地接纳每位居民,积极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回应需要,适时地提供情绪疏导,消除疑惑,降低负面情绪出现,减少矛盾发生,将专业所长充分融入志愿服务,彰显社工形象。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社工党员有召必应,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社区战疫一线,为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