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防疫服务志愿者手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22 2:36:35 PM  【打印此页

                                 志愿者手记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晴
根据党支部要求,我在居住地就地进驻村委会开展抗疫工作。
今天要去村民家里开展抗原检测,这是我第一次穿上大白的装备,不到半个小时就感到非常闷热。
我们挨家挨户将抗原自测试剂发放给村民,经过几轮的自测,淳朴的村民们对自测的流程都已驾轻就熟了,他们一边自己操作,一边跟我们聊家常。“今朝天热来,你们穿这套衣服就更加热了,真是辛苦啊!”
有村民看到我们查看好他们的测试结果才前往下一户人家去发放抗原,便热情地给我们出点子。“小妹妹,这个鼻子我们现在自己都会捅了,你们现在一家家去发吧,等一条埭上都发完,返回时就能看到我们做好的结果了。”是呀,这样就能提高效率,缩短工作时间了。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的工作是最具挑战性的,刚结束上午的抗原检测工作就接到下午全员核酸的紧急通知。
我负责检测内场的秩序维持,提醒村民保持两米间距,事先准备好核酸码或者身份证。因采用“核酸码”登记,现场采样对志愿者而言是个全新的考验,为了提高采样效率,特别是扫码的效率,我反复穿梭于队伍中,不断提醒村民将身份证拿在手里,有些村民没带身份证,我就核查他们的核酸码并确认是否能够背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万一扫码失败可手动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采样。当我在队伍中发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便直接将他们带至队伍最前端的扫码点,省去他们排队的时间。也有村民准备的是健康云登记的二维码,又背不出身份证号码,我便引导他们去场外工作人员处查询身份证号码后再来排队。
等核酸采样结束已是晚上6点半了,脱下防护服,我一口气灌下了一整瓶矿泉水,真的是口干舌燥,结束工作才感到疲惫,脚后跟疼,腰酸,好像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亲身经历便不会感同身受”,我这才经历一天,可我们广大的村居工作人员已经奋斗了十几天了,真的难以想象他们的疲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希望大家对社区工作人员多一些包容,多一些体谅,也请大家一定要摒牢不出门,齐心协力迎接胜利的曙光。(高新区社区社工  王文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