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疫”路有爱,共待花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22 2:48:48 PM  【打印此页

                                 “疫”路有爱,共待花开
    困境青少年是社区中特殊的存在,他们多为6-18周岁的生活困境和监护困境的未成年人,是青少年事务社工重要的服务群体。
    2022年3月疫情突袭上海,对于困境青少年来说,窘境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出现了心理恐慌、生活无助等情况,石化街道青少年社工胡艳红及时介入,与青少年做好线上沟通,了解青少年生活需求和心理需求,适时提供线上服务。4月中旬,团市委、市服保办、市青联、市青基金会联合发起了“青春战役 希望暖心”困境青少年帮扶行动,极大地解决了困境青少年的燃眉之急。4月14日,我区青少年小刘收到了团市委派送的第一份爱心礼包,她真切地感觉到,那位派送突击队员,就是她“那一刻出现的光”。感激之余,她给团市委写了一封信:“我在网络上、新闻中,还有我自己身边都收集到了许多在疫情中暖心的故事,他们鼓舞着我,支撑着我,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温情。”她说,作为低保家庭,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善意。在她的印象中,自从和妈妈搬来金山区,就一直受到市区各级部门、社工老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资助。她表示,在感受共青团大家庭关爱的同时,她和母亲也会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将爱回馈给社会。
    刘妈妈用自己的行动在这次战役中传递着爱和温暖。她忘记自己的病痛踊跃投身抗疫志愿者队伍,化身大白,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至今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小刘说,妈妈就像超人一样冲在一线,在她身上看到了勇往无前的爱国爱党精神和家国情怀,所以妈妈是她心目中的抗疫英雄!确实,刘妈妈在这场战疫中散发着光和热。她除了做志愿者,她还热心为楼道内的独居老人提供帮助,老人不会抢菜,她总会把自己买的菜分给老人,家里炖了鸡汤,她也会想到给三位独居老人送一碗。他们在接受大家的关爱的同时,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带去四方,让温暖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感知所感,恩之以情。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好心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协助阳光社工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温暖,有化身快递员的残疾阿姨、为青少年打印作业、提供防疫物资的热心居民等等,他们用点滴温暖汇成爱的汪洋,每个举动都让我们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信心倍增、充满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阳光社工坚守岗位,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服务,我们坚定前行,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