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远离烈焰、青春自护——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3/2018 2:21:03 PM  【打印此页

目前青少年高空坠楼、火灾、游泳溺亡等意外事故高发,为了能够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青春生活,控江青少年社工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主题为“远离烈焰、青春自护——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通过了解火灾发生原因,火灾发生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报警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护自救、灭火方式选择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协助青少年对安全用火有了一定的认识,发生火灾等突发状况时,自己该如何在第一时间有效逃生,从而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以及财产安全。

因此,控江街道青少年社工通过邀请消防战士来到杨浦职校为青少年们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本次活动的总目标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模拟火灾让青少年直观地了解掌握一些常规的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的知识和器材,有效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使青少年在学习自我保护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掌握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提高自护教育实效性,更好地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有将近200名杨浦职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从活动参与情况来看,到场的青少年100%参与了本次活动,积极参与全场活动,专注程度和投入度100%,青少年觉得本次活动比较有意思,通过火灾模拟逃生、消防用品使用让他们寓教于乐;从活动效果来看,青少年参与率较高,从头至尾,没有人中途离场,青少年全程参加完活动,并在活动后社工的询问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滕玲)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