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欢聚云端 共庆双节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14/2022 10:10:30 AM  【打印此页

为了激发堡镇地区困境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家园的情感,释放小朋友们这两个多月以来居家抗“疫”的焦躁情绪,增强生活仪式感,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特殊节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堡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2年6月1日开展“欢聚云端 共庆双节”线上活动,让堡镇的困境儿童通过线上的方式渡过一个别样的节日

活动分为“欢乐六一”和“浓情端午”两个部分,社工首先通过介绍儿童节的由来,加深小朋友们对节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六一脑筋急转弯游戏来感受节日的欢乐和趣味性。随后,社工通过讲述端午节的故事,邀请小朋友回答端午节的习俗,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整个线上活动氛围热烈,其乐融融,让大家继承传统习俗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2022年的双节终将成为别样的记忆,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狂欢的海洋不见了,欢乐的线下活动别想了,但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同样没有少,大家通过共聚云端的方式共同渡过一个疫情之下别样的童节和端午节!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