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环保生活 干花DIY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4/2022 10:54:03 AM  【打印此页

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日益恶劣,保护自然环境、维持生态平衡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成为了地球人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新河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6月18日下午组织23名青少年开展了一次“环保生活 干花DIY”线上活动,旨在增强他们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组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的照片,引入今天的主题。随后向大家讲解了环境污染的危害、种类、主要来源等。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保护环境、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些什么?大家在留言区各抒己见,与社工积极互动。随后,社工教授大家收集树叶、花瓣压花的方法,以及压花技术变成干花之后,在纸面上设计、勾勒出作品的雏形的技巧,并将经过社工裁剪摆放,制作成书签、装饰画、手机壳的DIY作品进行展示,变废为宝。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引导了青少年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进一步营造了他们关心环保、重视环保、让我们共同创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