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禁毒安全知识竞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8/2022 9:18:01 AM  【打印此页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浦工作站驻雷锋驿站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于6月23日在青浦职工家园阅览室开展了禁毒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均是居住在职工家园内的来沪务工青少年,他们有的是刚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也有的是已成家有孩子的青年,他们平时接受到的禁毒知识教育较为匮乏,所以通过宣传活动帮助他们普及毒品知识,使他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进一步养成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培养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


活动分为“禁毒知识介绍”和“禁毒知识抢答”两部分进行:首先社工通过讲解、宣传禁毒知识及观看禁毒宣传片的形式,让来沪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园区内青少年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接着社工通过一些案例,对青少年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让他们懂得在陌生环境里不接受他人的饮料及食品,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诱人手段,告诫他们一人染毒祸害全家的危险。最后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社工设置了抢答题环节,青少年纷纷举手抢答,学以致用,寓教于乐两不误,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在园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让职工家园这个大家庭有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庭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