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青年爱生活”——美丽地球版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18 10:02:54 AM  【打印此页

“青年爱生活”——美丽地球版图
    “世界地球日”作为一个纪念日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绿色生活、低碳环保已然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话题。在全世界都越来越关注地球变暖、冰川融化、物种灭绝等环境问题和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重发的今天,呼唤绿色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为迎接今年第49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下午,在金山工业区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金山工业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在“鑫港湾”青年中心开展了以‘“青年爱生活”——美丽地球版图’为主题的环保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让参与的园区亲子家庭在活动中体会节约资源、善待地球的环保理念。
    在我们平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有很多各类的彩纸、包书纸、胶带、碎布等美术材料被用剩或闲置,而在今天,它们将重新变成“艺术品”。活动中,由青少年事务社工先给大家介绍和普及了一下“世界地球日”的来源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随后,我们便开始了动手制作。
    大家发挥着自己想象,在脑海里构思出一副美丽地球的模样,再付诸实践在木板上做成一副充满新意和童趣的手工画。今年10岁的小琪用旧卡纸、旧胶带等给自己做了一副大自然森林的作品。他说:“我喜欢大树、也喜欢动物,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一起爱护环保,这样我们的家园会更干净更漂亮些。”还有很多作品都附上了环保的标语,告诉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在作品分享环节,我们还请每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分享他们所知道的爱护地球的良好行为。爱护地球,我们可以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回收、家庭节水节电、种植绿色植物、废旧物资再利用等。完成作品并分享心得的还能领取一个青年中心的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让我们的生活环保起来。

    这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守护现在、延续未来,帮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意识。地球只有一个,珍惜自然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是一项需要每一个人参与的事业,创造一个宜居的生存环境,呵护一份自然清新的生活空间,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