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精致传家菜,幸福“传”家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18 10:04:18 AM  【打印此页

精致传家菜,幸福“传”家人
    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同时也是家庭成员成长教育的基地,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不仅仅兼具了礼仪、美德、情感与文化上的交流,更是帮助年轻一代学习、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不仅仅需要长辈的关爱,更需要接受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好家风的熏陶,在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中提升幸福感,传承好家风,提高动手能力,增强生活自理能力。
    新江村社工点联合新江村妇联结合“传家菜”主题活动,于4月22日上午邀请村居的妇女、儿童及青年群体共同参与,用一道道精致的传家菜娓娓道出家的理念与生活的本质。
    活动现场我们迎来了亲子对、祖孙对、夫妻对,看着这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家常菜,五彩虾仁、东坡肉、素扎肉、油煎馄饨、香酥塌饼、葱爆鲫鱼、煲仔饭、清蒸小黄鱼……越是普通的菜名越是透着家的味道,孩子们一边骄傲的互相炫耀着自己带来的传家菜,一边又用馋馋的眼神注视着桌上的其他菜,撒娇着依偎在父母和爷爷奶奶的身边,小声嘟囔着“什么时候能吃啊?”母亲轻刮着孩子的鼻梁宠溺的说了声“小馋猫”。整个活动现场既是一场厨艺的比拼也是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现场我们邀请了一位青少年,问她为什么要给一份普通的红烧肉取名“忆乡浓”,她羞涩的说菜名是现场临时取的,但是这份菜却是母亲经常给她做,也是她平日里最喜欢的,她希望自己以后即使离家外出读书也要深深的记得母亲的爱与这道“忆乡浓”,因为那是妈妈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穿插着欢声笑语,大家经过仔细品尝与认真评选,最终选出了最精致美味的六道菜进入后期的总决赛,胜出家庭的亲子、祖孙与夫妻档各个踌躇满志、摩拳擦掌,期待他们在总决赛里赛出水平更晒出爱与故事!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