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多肉培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4/2018 2:56:12 PM  【打印此页

多肉培养
        为了让青少年对多肉有更多的了解,掌握养殖多肉的方法,2018年4月15日下午春天多肉大棚里开展多肉培养课程活动,活动由春天多肉的诸老师主讲,本次活动由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青少年社工通过电话和网络形式招募青少年,共有20多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一开始,诸老师让每位青少年选取小米星、黄丽、静夜、红宝石各一盆和一把剪刀。接着,诸老师给大家讲解多肉的繁殖方法扦插法,这是多肉植物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常见的有叶插、茎插和根插。诸老师一边给大家讲解一边现场示范给大家看,青少年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当诸老师示范“砍头”后,并让大家进行操作,青少年们看着自己手上刚刚精心挑选的肉肉,万分舍不得,纷纷表示能不能不要砍。诸老师耐心给大家讲解春天多肉繁殖的重要性,原来夏天是多肉生长的困难期,每到夏天会有很多多肉死掉,这就需要在春天的时候多繁育一些,一颗多肉能够繁育出几十颗,即便死掉一部分,那么还能存活下来一些。听了诸老师的话后,大家忍痛砍头、掰叶,回去后准备再种植。最后,诸老师让大家针对日常养护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遇到黑腐现象后怎么办,叶片上长虫了怎么办,越长越长变丑了怎么办,问题层出不穷,诸老师对大家提出的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说。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们学到了多肉的繁殖方法。同时,在活动中找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有相同的爱好,能够相互交流经验。

                                                                                                                  闵行区工作站  徐丽玲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