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真情相助 温暖人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9/2022 9:45:21 AM  【打印此页

7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刘冰获赠困境儿童小X的母亲送来的一面绣有“真情相助  温暖人心”的锦旗小X的母亲以表达对社工在疫情期间帮助他们家庭的感激之情。

在疫情期间,为了了解困境儿童的的生活状况,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社工积极地联系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开展服务工作。在一次日常服务中,困境儿童小X母亲向社工表达了受疫情封控影响,家中紧缺大米,以及十分担忧小X的糟糕学业。于是社工立即向欧阳路街道团工委申请了大米等物资对小X家进行了补给,同时运用专业技巧先舒缓了小X和母亲产生的紧张、焦虑的情绪;接着传授了家庭亲子相处之道;随后,社工向小X提供了公益性的学业辅导。在社工的相助下,最后小X与母亲渐渐的恢复了对学习和生活的信心,能够和谐相处。

阳光社工的职责所在是帮助困境儿童去面对和解决所遇困境,在这个特殊时期,困境儿童的需求更应被重视和满足,温暖于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他们会一路向阳。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