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生命无价我知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2/2022 1:51:14 PM  【打印此页

“生命无价我知道”
  “三叶草”青少年自护项目之“生命无价我知道”活动于7月21日正式开展。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张堰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一大早和青少年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场地,一起排列好桌椅,调试PPT,做好活动开展的准备……
  活动还邀请到了张堰镇派出所的张警官参加,他带着精心准备的安全教育视频,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程,外加互动提问,帮助青少年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里。
  然后,生命安全课程正式开始。
  “生命是什么?”
  “活的东西!”
  ……
  伴随着社工的讲述,大家了解到自己是从何从来的。接着,通过介绍植物如何发芽和枯萎,宠物如何陪伴人类生活至今,山与海是如何形成的等等方面,告诉大家生命是多样的。
  之后就是互动环节,通过对“一只小鸟的命运”情境的讨论,让大家感受到生命是需要保护的,懂得每一个生命都是来之不易,值得去尊敬的。
  课程虽然短暂,但青少年们各个都听得非常认真、讨论地十分投入。在分享环节中,他们也告诉社工各自懂得的道理:
  有人说:“我终于知道自己怎么来的了,好神奇。”
  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我们要尊重。”
  还有人说:“我以后一定会保护花草树木,不乱采摘,它们也是生命!”

  感谢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生命无价我知道”课件,用丰富易懂的内容和生动活泼的形式将生命的意义告诉学员和青少年们,告诉他们尊重生命、保护生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愿每一个听完课程的人都变得更加善良可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