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学习语言 文明使用网络——“我心飞yang” 2022年Y空间第二次空中课堂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3/2022 2:26:50 PM  【打印此页

7月22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四平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四平社区近50名学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二次空中课堂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社工邀请了新东方是英语老师程怡,为学员们讲诉英语的起源,通过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学员们了解到英语这门语言是怎么变化而来的。通过课程,学员们发现原来英语的发展如此有趣,其中包含了历史典故,加深对于语言学习的兴趣。

第二部分,社工为孩子们开展了“虚拟网生——网络安全我知道”课程。通过深入讲解“网络世界的秘密”、“警惕网络世界的风险”、“学习文明公约”,让学员们了解网络的优点以及潜在的危害,协助学员们了解如何文明使用网络和电子产品,并引导学员们制作时间表,合理规划每日时间。最后,社工带领学员们一起开麦共读“使用网络文明公约”,借此和孩子们约定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并保护好自己的双眼。 

此次活动,社工邀请专业人士通过有趣的课程学习,协助学员们增长见闻,丰富视野。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引导规范学员正确、合理地使用网络、电子产品,协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体验网络生活而不受侵害。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