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我的情绪我做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2/2022 10:01:41 AM  【打印此页

因受疫情影响,暑期线下活动无法开展,为了能了解青少年目前的心理动态,做好青少年情绪疏导。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万里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系在校青少年,开展线上“我的情绪我做主活动”,旨在为在家中的青少年调适情绪,做好情绪管理,让这个疫情年温情满满。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电话宣传,招募了一批在校学生参与。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软件,社工提前做好了课程PPT,内容设置了4大块,包含情绪的种类、情绪对人造成的影响、如何缓解这些负面情绪以及分享环节。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社工讲解PPT内容的过程中能够和社工进行线上有效的互动,青少年也表现出相当积极的热情,青少年们不仅了解了自身情绪存在哪些类型,这些类型的情绪对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另外,也通过小故事,学会了如何摆脱这些不良的情绪。

虽然是线上活动,但是青少年们对于这种线上参与的形式已经接触过很多,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也能够遵守线上直播的约定,保持活动的安静进行,通过会后询问,青少年表示理解并接受直播内容,目标基本达成。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